勉為其難

 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位朋友,不時會給我添麻煩:懶得買行山袋,就來問我借;沒有焗爐,就來我家用;突然想玩三國殺,就要求我開局;工作出現難題,就找我商量;上網訂了背包,就請我取貨……概括來說,他有很多請求都頗為過份。

      我不是每次都應酬他,但總會勉為其難答應幾次。原因很簡單,因為我們不單是朋友,更是好兄弟:隨口說些無聊話題,他總能奇妙地跟上我的思路;考試來不及温習,他會在學校陪我通宵奮鬥;為畢業論文抓狂時,他的進度始終在我之後;遇到挫折和不幸,他也能透過電話和我自嘲狂笑;在那段冷清孤獨的日子,他成為了我的挈友……總而言之,他是我人生中,一份難能可貴的禮物。

      遇上肯為你勉為其難的人,是一種幸運;遇上位你願意為勉為其難的人,是一份福氣。

      不過我要重申,「勉為其難」也有容忍的上限。兄弟,別得寸進尺呀!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竹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