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給最親愛的您: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暗淡無光的夜深,包裹燈光通明的窗框;

一雙一對的節日,陪伴形單隻影的筆桿;

若即若離的您,聽着真心真意的話。

從來都不覺得,需要為節日去大費周章,做甚麼表示,或者買甚麼禮物。然而,今日我竟是心血來潮,就是很想很想將當下的心意,預早寫給親愛的您。放在這個全網絡所有人都可以看到,唯獨您未能找到的博客上。

未必能找到一個人,可以陪伴您走過人生的每段路。同時只要您願意,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,都總可以找到有緣人結伴前行。當相遇之時,就會是大家都願意打開心扉的時候。今天我準備好了,所以我知道,明天你就會到來。

不相信我倆之間有一條筆直的紅線。彼此的相遇,是在茫茫的人海中,大家各自各在生命的每個路口裏,所作出的無數次選擇所積累而成的交匯點。未必有既定的天意,卻肯定是人為;沒有特定的目標,卻仍能去到終點。

所以,相信我倆之間有著一條彎彎曲曲的虛線……

這虛線若即若離,很容易切斷,沒有半分的強迫或命定。同時,正因它的脆弱,我們的認定和承諾,就是由始至終的自主選擇。連繫不是靠一根線,而是靠彼此緊扣在一起的兩雙手。這比起天下間的所有線、任何鎖鏈,都來得更有意思和價值。

我所追求的關係,並不是找到一位屬於我的人。沒有任何人的生命,是應該歸屬於其他人。即使大家相互認定,也無法將自己的人生交上,因為生命只有自己可以替自己而活。除了自己,就只有自己可以替自己而活。期望您和我是最合拍的同行者,一起在最重要的路程中互相支持。在帶著愛之餘,又可以有一條健康界線,彼此自由自在,好聚好散。

在將我視作最重要的人的同時,也請不要忘記了自己,永遠記得您是您。我只是您生命中一位最重要的同行者。我承諾:不去追求「將我變成您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」,而是選擇「成就您成為更完整的自己」。即使有一天,我們要分離,也渴望您在那時已經成長,可以安然接納,並在之後活得更精彩。

說到這裏,難免有人會覺得有點破壞氣氛。不過,這或許就是我們最獨特的浪漫。來讓我們從「好散」之中,學會如何幸福的「好聚」吧!

在今年的情人節,預早寫下這些承諾給您,同樣也是給我自己。知道這封信會不遲也不早地送到您的手上,因為所有的時機,也是最好的時機。衷心祝福您在未遇上我的今天過得安好。願我們在拆信的那日,將所思所想都寫在心上,只讓對方知道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自覺有點傻,有點痴,又有兩分浪漫的我

2021年情人節的晚上

緣份.pn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人節 情書 愛情觀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青竹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