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有寫文章了,因為這段日子,心頭有一股怎麼也吐不出的鬱結。

今天看了動畫電影《你的名字》,裏面的片尾曲:なんでもないや《別來無恙》,將這份鬱結加重。

感受想說出來,但不想被人聽見。或許在這裏,向一群素未謀面的網友分享,是最好的方法。

 

 

曾試過很討厭自己,亦曾學過放下仇恨,去愛被自己鄙視多年的自我,然而最近,故態復萌。

討厭別人已經夠辛苦,討厭自己就更是痛苦。

別人,還可以避開他,但自己,沒法子擺脫。即是沒有一刻可以解脫。最遺憾是,假使可變成他人,也一定不會高興。

討厭身體虛弱的自己;討厭沒有恒心的自己;討厭沒有信心的自己;討厭愚蠢的自己;討厭孤僻的自己;討厭重複犯錯的自己;討厭沒有記性的自己;討厭神經緊張的自己;討厭生活沉悶的自己;討厭沒有見識的自己;討厭喜好怪異的自己;討厭懦弱膽怯的自己;討厭只懂跟隨他人的自己;討厭強忍怒火的自己;討厭唯唯諾諾的自己;討厭早晚都沒有精力的自己;討厭總是提不起勁的自己;討厭會討厭自己的自己;討厭仰人鼻的自己;討厭悲觀的自己;討厭沒有創造力的自己;討厭無能的自己;討厭過份看重別人想法的自己;討厭執行力低的自己;討厭過份自我中心的自己......

學過很多道理,寫過很多文章,悟過很多心得。此時此刻,全都覺得不管用,只想討厭自己。

 

或許是太想得到肯定,經常幻想有朝一日,身邊會出現一個懂得賞識自己的人。或許這個人已經出現了,只是我不懂賞識他。

在世界上,會有一位正在尋覓著我的人嗎? 相遇的因,在出生前早已種下?其實以前就認識對方,不過因為某些原因,所以才暫時忘記?只要第一眼看到對方,就可以彼此相認?只差一點點,只差一點點亦可以碰得到?

別開玩笑了!幼稚至極的思想!

 

「每一個人都在追求某一樣東西,可能是一個時刻、一個地方、一個人。」我認同這一點,聽起來亦很浪漫。憧憬這種追求,會有一個美滿的結局。然而到了這個年紀,仍舊一張白紙,還幻想有童話般繽紛爛燦的結局,是妄想。

我追求這種感覺,我討厭這種感覺。

 

說了這麼久,不就是一個沒志氣的傢伙,害怕失敗,躲在一偶自憐自嘆?有甚麼好說的,你的下場就是活該!

說得對!我就是活該。人,就應該尋找適當的位置,然後安守本份,別再妄想別的了。不是活該有的,就活該沒有。

 

為甚麼會這樣?上天從不解釋為何不如意事會出現,只是不如意事仍舊不斷出現。

即然如此,也未必需要想一個理由去解釋。既然出現了,就去處理。

人浮於事,浮在上面還是有事可做吧?

「只有自己可以認同自己,別妄想別人可以替代這工作!」

「別欺騙自己,說自己沒法作出選擇。」

很刺耳,但難以否定的兩句話......

認識,接納,愛護自我,相信是我需要窮一生之力去學習的功課。

arrow
arrow

    青竹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